80后盲人推拿师双手演绎坚强人生

编辑日期:2020-10-19 09:4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常开胜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手到病除,妙手回春”“手法精湛,医者仁心”“医德传四海,妙手克顽疾”……走进位于凤台县龙翔花园西区的杨彬盲人推拿店,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一面面锦旗。从业15年来,杨彬坚守服务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万余名患者解除病痛,同时解决5名盲人就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攀谈中,记者得知杨彬今年34岁,出生在朱马店镇,12岁时眼睛失明,2004年毕业于芜湖盲人按摩学校,并被留校助教、工作一年。离校后,杨彬和他盲校的同学方芳结为连理。200510月,夫妻二人在朱马店镇开设了杨彬盲人推拿室,为家乡父老和周边乡镇群众解除病痛。多年来,杨彬凭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术手法、诚恳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丰富的临床理疗经验,改善、治愈了众多骨痛、软组织损伤、神经痛患者,受到利辛、蒙城和凤台县内患者的好评。

为了改善服务环境、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2020年年初,杨彬和妻子方芳将杨彬盲人推拿室搬迁至凤台县城龙翔花园西区,并邀请盲校技法较好的同学来凤台一起创业。在已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杨彬又新购了四维腰椎牵引、颈椎定位牵引、中药熏蒸、磁疗、艾灸等诊疗设备设施,服务范围包括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急性腰扭伤、落枕、关节骨质增生退变、各种慢性劳损、软组织损伤、中风偏瘫导致的半身不遂等疾病及身体不适等。

提及杨彬,尚塘镇尚塘村村民孙多全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孙多全年过半百,是位腰间盘突出患者,患病5年来,无法正常行走,生活不能自理。跑了很多医院也花了很多钱,见效甚微。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杨彬。经过一周的四维牵引、中药熏蒸、中医推拿正骨,孙多全的症状明显好转,由起初家人用三轮车接送到自行骑车来理疗。如今,孙多全不仅行走自由,而且生活完全自理。他逢人就夸杨彬技术精湛、医德高尚。

杨彬靠双手实现了人生价值,但他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六安市霍邱县盲人任家东经人介绍找到杨彬学习推拿技术,杨彬手把手地悉心教导,并让任家东在自己身上操作。任家东很快走出心理障碍,变得更加自信,现在是杨彬盲人推拿店的专业技师,每月收入3000多元。20125月,杨彬还鼓励任家东通过考试拿到中医推拿师职称。任家东说:安妮·沙利文是海伦·凯勒的塑造者,杨彬就是塑造我生命的人。目前,杨彬的推拿店解决了5名盲人就业,其中全盲3人、弱视2人。

  杨彬自强创业、带领创业的事迹受到县有关部门的关注。1015日国际盲人节前夕,县残联负责人为杨彬送去盲杖、盲人收音机、盲表等慰问品,向他和他的团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杨彬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同时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为建设美好凤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