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桩”里的“大民生”

编辑日期:2020-10-22 11:0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桂斌 严焱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我的新能源汽车终于可以开回家里的地下车库充电了,再也不用每天为充电的事发愁了,谢谢你们!”家住凤台县中和园的一位车主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诸多优惠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选择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但由于历史原因,凤台县各小区地下车库内电源往往属小区自管变压器,没有供电公司管理线路,地下车库充电难、充电桩安装成本高等问题深深困扰着广大新能源车主。如何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为推广新能源汽车做好供电保障,成为了一个难题。
  基于此,凤台供电公司营销部主动服务,调研了解凤台县域内共计28个具有地下车库小区居民新能源汽车分布及充电需求情况,通过与小区物业的协调,最终确定将凤台县中和园、未来城两个小区作为试点,率先开展供电电源延伸至地下车库的改造。在报装受理上,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办电流程,加快资料收集、审核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截至目前,凤台供电公司已完成中和园小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线路改造,未来城小区也已经与物业完成协调。预计完成年电能替代电量58万千瓦时。下一步,凤台供电公司将积极建设智能化绿色电网、客户侧低碳技术服务和节能宣传,使客户享受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