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重阳佳节 传承敬老美德

编辑日期:2020-10-23 17:2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李巧玲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辖区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机会和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23日下午,由凤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妇联主办,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关镇承办的以“共度重阳佳节  传承敬老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在城关镇明珠社区举行。来自辖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社区老人等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文艺演出内容丰富,有合唱、独唱、舞蹈、诗朗诵、老年人防疫和秋季养生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深受老年人喜爱。城关镇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冠银与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城关镇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戴上生日帽,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自己这么大岁数了,生日的时候最多就是在家里一起吃个饭,从来没有在一起吃过生日蛋糕,你们为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也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城关镇老人朱荣玉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辖区老年人带来了欢乐和健康的文化生活,而且弘扬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