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发放5681.66万元低保资金暖民心

编辑日期:2020-10-27 17:1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我以前生活得很困难,没想到镇政府把我一个孤寡老人纳入低保,解决了我的生活问题,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这是凤凰镇高皇村村民高俊理发自内心的话。时下虽然正值深秋季节,但高俊理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高俊理今年70多岁,老伴去世已经十多年了,一个儿子患有精神病,早些年就不知去向。由于年龄越来越大,干不了农活,自己的土地只有委托邻居耕种,每年邻居给点口粮,生活很艰辛。2005年以来,农村低保金的发放为高俊理解决了生活烦恼,使他切身感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
  “我们村里领低保的都是丧失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精神病人,以前这些人生活没有保障,现在每人每月可以领到415元低保,钱虽然不多,但至少解决了他们吃饭的问题。”高皇村负责人感慨地对记者说。
  城乡低保是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托底”作用。近年来,凤台县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明确政策界限,健全工作制度,让低保工作在阳光下安全健康运行,做到“不该保的坚决不保,该保的应保尽保”,有效维护了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截至9月,凤台县共有低保对象14939人,累计发放生活补助金5681.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