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晨读” “宪”在进行

编辑日期:2020-12-04 11: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 12月4日早晨,在凤台县城关中心校,15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读宪法条例,学习宪法知识。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的心中种上了一颗法治的种子,帮助我们掌握了宪法知识,从今以后遵从宪法权威,争做宪法的卫士。”凤台县城关中心校六(4)班学生郑伊欣告诉记者。
  据了解,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凤台县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全县50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晨读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了解国徽、国歌及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让宪法精神植根于每一位学生心中。同时,各个学校还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班级主题班会,利用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全县师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