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史料力作《北宋吕氏家族“一门三相”编年录》出版发行

编辑日期:2021-01-18 11:3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金磊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由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孙友虎利用业余时间,经过数十年收集整理、编著而成,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力作《北宋吕氏家族“一门三相”编年录》一书,由黄山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共五十余万字,是对北宋吕蒙正、吕夷简、吕公著“一门三相”的行迹合谱。据该书介绍,宋朝吕氏家族显赫一时,见载于史志的有八十人之多,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是吕蒙正、吕夷简、吕公著“一门三相”,他们不仅是政坛名流,而且位极人臣,在北宋历史上建树颇多。

《北宋吕氏家族“一门三相”编年录》一书全书体例严谨,资料翔实,言之有理,持之有故,为大家理清了北宋早期诸贤的行止作为,弥补了地方史志研究的不足,校订了一些认知误区,是系统解读淮南地区历史文化现象的一部力作,也是研究北宋早期社会状况的重要文献,更是研究淮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