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超额完成2020年免费婚检民生工程任务

编辑日期:2021-01-19 16:4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免费婚检是“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之一,为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任务,凤台县在实施免费婚检项目中,创新工作机制,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免费婚检民生工程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县共完成婚检6636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2.1%,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领导,实行年度考核。我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将免费婚检民生工程纳入政府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年度考核,目标管理,并加大投入,加快妇幼健康工作发展。
  加强协作,优化业务流程。我县加强卫健、民政、财政等多部门精诚协作,建立县、乡、村三级网络,明确职责分工,优化业务流程。定期召开调度会及协调会,形成了良好的运作机制和工作氛围,合力而为,扎实推进,确保各项资源发挥最大功效,为免费婚检民生工程健康发展服务。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我县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免费婚检民生工程,利用各类节假日和宣传日,大力倡导婚前(孕前)保健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提前谋划,做好新年工作。积极与省市对接,根据2021年目标任务,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的原则,提前做好项目计划、发动宣传等前期工作,力争2021年的婚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