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花鼓灯角逐第三届“群星奖”决赛

编辑日期:2021-09-26 10:1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9月25日,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舞蹈类决赛在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拉开序幕。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桂花母亲》当晚参与决赛竞演。
  据悉,本届安徽省“群星奖”全省舞蹈类入围作品共有16个。凤台花鼓灯舞蹈《桂花母亲》取材于革命老区金寨县,通过独舞、双人舞和群舞的表现形式,以怀念英雄、祭奠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生动再现了革命老区人民舍家报国、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此舞蹈作品融合了安徽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的音乐和花鼓灯舞蹈等艺术元素,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取得胜利的感人场景,表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同样激发了观众的民族凝聚力,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在新时期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努力拼搏、勇于进取,建功美好新时代。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