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69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编辑日期:2021-09-26 16: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稻浪翻滚,满目金黄,又是一年丰收时。近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我县69万亩水稻陆续开镰收割,广大种植户抓紧秋收的晴好天气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在刘集镇孤山村稻田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种粮大户王怀兵种的100多亩水稻,由于使用了良种良法、科技化种植,今年每亩水稻要比去年增收20公斤,看着即将入仓的稻谷,他脸上挂满了笑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我种了100亩多水稻,在政府支持下,农技人员帮助下,这两天已经开始收割,预计今年水稻亩产600公斤以上。”种粮大户王怀兵高兴地说。
  据刘集镇党委副书记唐帆介绍,刘集镇今年种植水稻4.1万亩,由于安排早、机械到位,目前,全镇水稻已陆续收割,预计到10月中旬可全部颗粒归仓。
  据了解,今年,凤台县种植了69万亩水稻,由于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加强田间管理,病虫害发生较少,水稻产量、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预计总产38万吨。目前,全县水稻已陆续成熟,逐步进入收割期。为保证全县水稻早日颗粒归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抢收,服务秋收,按照目前的天气情况,预计全县水稻10月底全部颗粒归仓。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