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陈香飘”陈醋参加全市首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

编辑日期:2021-12-03 09:5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在日前举办的淮南市第一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中,凤台县顾桥镇临淝村的“顾陈香飘”陈醋产能扩大项目做为凤台的唯一项目,与全市其他13个项目同台竞赛。
  据悉,今年10月,为推深做实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淮南市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决定举办淮南市第一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擂台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多个项目参赛角逐大奖,经过初选和现场实地复核,14个项目进入决赛。
  顾桥陈醋和山西老醋、镇江香醋并列构成全国三大醋系。位于顾桥镇临淝村的胜海醋业致力于打造高质量产品,创新开发出保健和美容等功能系列产品,注册有“顾陈香飘”“顾桥老街”“顾桥临淝”商标品牌。该项目选用优质糯米、麦麸、大麦等粮食原材料,经过独特的工艺多次发酵,口味独特,市场潜力无限。村集体计划投入资金和胜海醋业联合经营,预增加两条灌装生产线,保底收益8%并参加二次分红。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