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人荣膺全省自强模范

编辑日期:2022-01-19 09:5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常开胜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自强模范暨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县农盼水稻机插秧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传安荣获“全省自强模范”称号,全市有2人获此殊荣。县残联民生办主任罗然荣获“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陈传安是杨村镇农民,自幼残疾,丧失正常劳动力。但是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积极探索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土地全程托管经营服务之路,成为全国示范。在他的引领带动下,我县机插秧面积逐年扩大,短短几年便一跃成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8个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先进县之一。2021年,陈传安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称号。
    创业成功后的陈传安不忘回报社会,他利用合作社有利条件,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产业扶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带资入股分红、带机入社分红等多种方式,让脱贫户特别是残疾人家庭早日致富奔小康。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