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全力清除秸秆焚烧隐患

编辑日期:2020-10-21 09:46信息来源:刘集镇作者:刘甲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积极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发动群众,调集各种装载和农用运输车辆,集中开展田边地头散落和临时堆积的秸秆清运工作,彻底清除秸秆焚烧隐患,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良好成果。
    当前秸秆禁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刘集镇认真吸取每年秋季禁烧工作经验,把值田驻守转为对堆积在田埂渠旁,荒地坟场等部位秸秆清运为主,这些堆积的稻草随时都有焚烧的危险。
    镇秸秆禁烧办和各工作组按照禁烧工作方案,克服松懈和侥幸心理,值守干部工作重心前移,在日夜坚守岗位的同时,每日调集装载机械、各种运输车辆100多部,组织干部群众、保洁人员对散落和堆积田野的秸秆进行全力集中清运,彻底清除可能发生秸秆焚烧的隐患。
    据了解,该镇每日收集清运秸秆都在500吨以上。全镇已收集清运,妥善处理堆积稻草5000多吨,有力杜绝了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