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扶贫日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2 09:19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近日,钱庙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了举全乡之力、集全民之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此次开展的扶贫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中,对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勇于担当、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基层扶贫干部帮助贫困群众“志智双扶”的感人案例进行了宣传表彰。同时举办了钱庙乡脱贫攻坚成就展,充分展示了该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及主要成就、典型做法等。乡村干部还开展了帮扶大走访活动,各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扶贫政策的宣传,帮助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关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乡社保所开展了就业扶贫推介活动,乡团委、乡妇联联合乡卫生部门开展了助学、助残、义诊、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乡扶贫办在钱庙街道组织开展了扶贫产品现场展销,引导民营企业、定点扶贫、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购买钱庙乡扶贫产品,开展了助产增收消费扶贫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调动整合了社会各方资源,进一步形成巩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脱贫攻坚格局,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唱响了全乡脱贫主旋律、提振攻坚精气神,释放了社会公众扶贫济困的潜力,汇聚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定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在全乡上下形成“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