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卫生院不断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质量

编辑日期:2020-10-23 10:2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玉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顾桥镇卫生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质量,确保妇幼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工作中,镇卫生院按时、按期、按质完成了上级各种统计报表,做到了软硬件齐全,通过发放产妇母子保健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妇女、儿童健康知识,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质量,确保母婴安全。在儿童保健方面,严格按照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要求建卡、建册并进行系统健康管理,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今年共完成儿童各项体检1782人,并在幼儿园的配合下开展了学龄儿童体检工作。
  同时,今年镇卫生院继续加大母婴保健的宣传力度,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到集市、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扩大母婴保健和增补健康知识的普及。今年以来,该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农村35—60周岁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共完成485人,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任务数。
  在下步工作中,顾桥镇卫生院将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管理,对全镇辖区的产妇开展产后访谈,提高科室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妇幼保健业务,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做好本辖区的妇幼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