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加大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力度

编辑日期:2020-10-26 09:41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人普办组织30多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前往该县西城公馆生活区,进行入户摸底登记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如期完成。

位于刘集镇境内的西城公馆是凤台县较大的生活住宅区,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都有在此居住户人口,情况复杂、加之物业资料不健全,为普查摸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该镇人普办严格执行人口普查属地管理政策要求,将40多栋住宅楼3000多人口划分为27个普查小区,克服住户情况不明、人员流动大,工作无规律等困难,结合小区人员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落实好摸底工作。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在小区大门口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小区居民派发《致住户的一封信》,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在小区大门口设立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点,动员广大居民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登记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到登记点自主如实申报、配合登记;把20多名普查员分成几个入户登记小组,按照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全天进入小区入户进行摸底登记。

截止1025日该小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