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推进新农合收缴 狠抓惠民政策落实

编辑日期:2020-12-04 10:2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期以来,钱庙乡党委、政府把扎实推进新农合征缴工作,当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德心工程来抓,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通过会议、广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电子屏、村干部下村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下载“皖事通”手机APP进行自行缴费,以医保新政策、缴费标准、缴费流程、报销比例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宣传重点,做到人人皆知,使农民了解政策走向,做到主动参合,确保应保尽保。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该乡早部署、早落实,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采取任务层层分解,对收缴工作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等作出了具体部署,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片包片落实到位,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乡村干部全员进村入户到户指导群众下载安装APP,并教会群众办事使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网上办事的便利快捷服务,确保征缴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明确奖惩措施,严格督导推进。为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制定工作进度表,主要领导亲自督导推进,及时了解各村缴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周对各村资金征收进度进行统计、通报。根据资金征收进度全面指挥调度,确保各村参合工作整体推进。并将收缴完成情况与乡村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对按时完成任务的进行奖励,对未能完成任务的进行惩罚,做到奖惩分明。确保应参保群众及时参保,切实享受到国家的这项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