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诈宣传进校园

编辑日期:2021-01-20 16:02信息来源:钱庙乡作者:栾绪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月19日,钱庙派出所民警深入钱庙中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同学们宣传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从根本上增强青少年的防范意识。
    寒假临近,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钱庙中学邀请派出所民警,就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手段类型、犯罪分子的哄骗话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如何预防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材料,让同学们了解到包括“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冒充购物客服”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认清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重点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增强辨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理智和行动抵制电信诈骗。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反电诈宣传展板3块,让全校师生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大家识诈、反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