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人大督查小麦赤霉病防控

编辑日期:2021-04-29 09:49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当前正值小麦赤霉病预防的关键时期,钱庙乡人大深入各村加强督查,全面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午季农业丰产丰收。
  当前,小麦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赤霉病发生危害盛期。为深入动员广大群众迅速掀起小麦病虫害防治热潮,钱庙乡广泛宣传、行动迅速,扎实推进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乡人大主动作为,督促各村落实防治工作的指导、服务、督促和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村各部门一是继续压实防治责任,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做到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的指导、服务和督查力度。二是开展广泛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利用乡村广播和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动员村组干部在各村组人群密集场所,发放《病虫情报》资料,提高群众对小麦赤霉病危害的防范意识。三是深入田间地头,细化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实地指导,确保防控技术措施落实到村、到田、到户,确保防治效果。四是强化示范带动,做好结对帮扶。各村党员、“两委”干部和种粮大户积极行动起来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