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有序开展全员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编辑日期:2021-05-06 11:05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日前,记者在凤台县新集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群众正在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广大群众经过核对信息、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预检分诊、登记后,逐人做好接种和留观,整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自5月3日开始,新集镇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新集镇卫生院专门搭建的疫苗接种点现场,村民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阅读注意事项等流程后,前往疫苗接种室接种疫苗。接种后,接种者须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留观区的村民纷纷表示,接种疫苗是对社会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朋友负责,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新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镇领导小组,抽调卫生院、派出所、文化站、宣传办和文明实践所等重点单位业务骨干组成镇级工作专班,各村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新集镇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接种具体事项进行周密部署,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摸底工作,坚持广泛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为消除群众顾虑,在启动大规模接种前,该镇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网格员、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和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庄、企业和单位挨门逐户进行宣传、走访、摸排、登记,让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应知尽知、家喻户晓,在保证“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做好辖区所有18周岁以上人员免费接种统计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知晓率,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