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日期:2021-12-07 15:53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关店乡全体乡村干部立足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召开会议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人职责,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乡上下形成“一盘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辖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
  落实返乡人员防控措施。对外出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建立台账资料,并积极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进行电话劝返,对已返乡人员坚决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3次”健康管理服务措施。
  加强3至11岁人群接种。对3至11岁人群开展摸排工作,确保不漏1人,并建立详细台账,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其前去乡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实现全员接种,形成免疫屏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