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镇人大:抓好“三个有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日期:2021-12-08 13:47信息来源:凤凰镇作者:孙海丽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依法依规推进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凤凰镇抓好“三个有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换届组织有序、流程规范、氛围浓厚。

    抓“组织有力”统筹谋划。在镇党委领导下,凤凰镇第一时间成立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凤凰镇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资料》细化责任分工,夯实换届选举工作基础。此外,分批、分层、分阶段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推进会,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对于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抓“指导有力”规范流程。为确保选举流程规范,镇选举委员会周密部署,严把“公告关”根据全县统一安排部署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任务,实地查看各选区换届工作资料台账和公告张贴情况,确保各选区按时、规范做好相关工作。严守“代表关”联合信访、综治、纪委等多部门对县、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开展资格联审,确保代表候选人具备履行代表职务的素质和能力,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抓“宣传有力”营造氛围。通过横幅、微信群、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广宣传,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各选区选民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人人了解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