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回族乡纪委:严格督查村“两委”换届工作

编辑日期:2021-12-08 16:30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作者:周德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李冲回族乡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当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念好纪律的“紧箍咒”拧紧监督的“压力阀”严防“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现象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乡纪委深入6个换届村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村换届工作进展、换届纪律宣传、村“两委”干部提名考察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对换届工作重视程度不高、纪律认识不足,在换届监督上有依赖上级督查组的倾向性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村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维护换届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同时该乡纪委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工作的每个步骤,突出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查处,建立信访举报热线电话、快速核查机制和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对换届风气不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造成恶劣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