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张集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编辑日期:2022-01-19 15:53信息来源:岳张集镇作者:宋道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春节将至,连日来,由岳张集镇纪委牵头,组织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共同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该镇纪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辖区内各烟花爆竹经营户、销售及存储场所周边环境情况等进行彻底排查,对销售烟花爆竹所有超市与商店,检查组工作和执法人员进行地毯式安全排查,查看是否配备合格灭火器、烟雾感应报警器、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重点加强对《营业执照》办理数据内容与实地是否一致情况。对烟花爆竹场所及销售点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等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并查看烟花爆竹存放仓库,详细了解烟花爆竹存放、销售、运输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无照经营行为和超范围经营的,一律坚决予以取缔,对没有检验合格证书涉及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的,全部予以没收,统一进行销毁,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过春节前认真排查,未发现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了烟花爆竹公共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舒心、放心、安全的过节环境。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