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编辑日期:2021-11-05 15:11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作者:颜杰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县应急局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按照年初制定的执法计划要求,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落实情况,查看生产作业现场。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演练、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新的法律法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从源头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执法检查提高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安全工作落实,防范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县应急局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存在安全生产隐患、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给予查处。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