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日期:2022-02-24 08:55信息来源:顾桥镇作者:王玉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顾桥镇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认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责任制,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及微信推送等各种形式,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知识,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使安全意识渗入到各村、企业、校园、家庭,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氛围。
    突出重点督导。该镇严格落实市、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对全镇辖区企业、餐馆、超市、商辅、药店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逐项逐部位安全排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全员全岗位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企业安全工作水平。
    强化应急保障。该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的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它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落实应急队伍保障措施,确保遇到紧急重要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