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人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编辑日期:2022-03-02 09:20信息来源:顾桥镇作者:王玉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顾桥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镇人大组织代表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座谈讨论等方式,围绕企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重点单位安全等8个方面内容深入调研,摸清条线领域安全生产底数,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同时,该镇人大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监督,以督查政府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及贯彻实施情况为重点,推动落实安全事故防控底线措施,提升安全法治水平,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该镇人大在督办问题整改上,及时召开相关会议,专题听取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进行交办,并持续抓好跟踪监督,适时听取整改情况报告,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从严从实整改问题、清理隐患,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