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车安全检查  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编辑日期:2022-09-06 09:24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9月1日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各路面中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加强校车安全检查,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连日来,该大队顾桥中队、凤凰中队紧密结合辖区管理实际,利用放学时间,加大对辖区校车及驾驶员安全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校车标志牌、灯光、停车指示标志、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安全带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驾驶人准驾车型、有无违法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比对,坚决杜绝无经营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同时对校车驾驶员及跟车教师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提醒,叮嘱驾驶员把校车和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状况驾驶校车,安全接送每一位学生;检查中,要求驾驶员在驾驶校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停车后,注意检查校车车况和车内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车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扎实开展中。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