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张集镇开展“两节”前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日期:2022-09-06 08:33信息来源:岳张集镇作者:宋道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岳张集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了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市场安全检查,排除和整改“两节”前食品安全问题。

    该镇针对“两节”前广大群众消费特点,加强对各个超市、食品店、餐饮店、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节日热销饮食商品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的行为。加强对辖区张集、寺沟、关音、金沟、连塘5个农贸市场巡查,检查猪肉、月饼等进货渠道,有无检验检疫证,依法打击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维护优良的市场营销秩序。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对全镇超市、浴池、液化气站、加油站和相关企业等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设备和场所,按照属地管理的常态化工作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监管的漏洞,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检查一处,把食品安全生产与销售的宣传资料发放到一处群众的手中,让食品安全家喻户晓,大大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农历八月初十,岳张集镇已经检查大小超市12家、餐馆食堂20家、农贸市场猪牛肉销售摊点11家、水产品交易6家、下发食品安全生产与销售整改责任书3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