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以活动为载体狠抓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0-10-27 09:5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今年以来,城关镇常态化抓实文明创建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聚焦居民所需,突出阵地功能,开展道德讲座,提升居民素质,同时还不定时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唱红歌比赛、文明养犬等系列活动,以此来感染人、引领人。
  该镇先后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移风易俗庆新春 礼赞伟大新时代”专场文艺活动、端午节诗歌诵读活动专场演出、“七夕”艺术插花活动、“厉行节约庆国庆 移风易俗迎中秋”专场演出活动等。同时组织开展了“师幼唱红歌”比赛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清扫工作、“绿书签”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志愿者参加防汛值班值守。据悉,先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45次,受教育近3000人次。
  同时,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中,共摸排各类犬只2100多只,签订责任书2100多份。完成市、县数字城管整改397件。在全县8次考核中取得3次第一、5次第二的好成绩。着重落实巡查制度,“零违建”目标持续实现,截止9月底,共制止及拆除违法建设74处、约5759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