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墙”为乡村振兴增添美丽“底色”

编辑日期:2021-09-28 15:49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如今,走进钱庙乡各村,一幅幅以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彩绘“文化墙”,成为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村的文化墙画得真好,既有教育意义,又感觉自己就像生活在画中一样!”钱庙乡圩西村村民陈士立如是说。
  据乡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钱庙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特别是圩西、岭头、陈圩、刘楼等村采取国画、漫画、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立足于本土特色,着眼于老百姓的身边事,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构思巧妙,内容丰富,诠释了“勤劳节俭、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遵纪守礼”等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绘制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墙体画和写着“忠、孝、礼、仪”的文化墙,提升了村庄“颜值”,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美丽“底色”,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明氛围。
  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墙”不仅成为了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村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也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崇尚新风,从而自觉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满满的文化底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