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专项整治街容街貌助力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1-11-16 14:57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的新集镇从细节着眼,从小处入手,持续提升集镇整体形象,近日,该镇集中力量开展街容街貌专项整治,助力凤台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到位,新集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严把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全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乱搭乱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背街小巷积存垃圾、道路破损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通过清洗主次干道、安装维修路灯、优化交通道路标线、规范设置停车位、修剪道路绿植、整治街道电线等具体措施,分步分时从根本解决问题。该镇还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热火朝天的整治行动中,广大人民群众也纷纷走出家门,拿起工具,自发加入到清理队伍当中,用自己的行动美化家园,积极参与街容街貌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不仅使新集镇的街容街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环境、卫生、文明、发展意识,推动城镇文明再上新台阶。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