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打造乡村靓丽“颜值”

编辑日期:2022-02-22 09:15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钱庙乡着力打造新春新气象,采取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等方式,深入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治理整顿活动,着力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让农村环境更美,颜值更“靓”。
  为给广大村民打造一个宜居环境,该乡强化环境整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和参与意识。乡党委、政府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力量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乡镇驻地、集贸市场、农村公路沿线、主街道及河道的暴露垃圾、出入村口、房前屋后、沟渠河道两岸、坑塘周围等处进行打扫清理,重点治理盲点死角垃圾积存、杂物乱堆放、垃圾乱丢等现象。各村对道路、村庄进行划片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先后调动挖掘机10多台次,出动垃圾车60多辆次,对村庄、钱庙街道及康焦路等道路两侧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为使农村环境整治各项机制得到有效落实,该乡专门抽调乡人大、纪委、环卫、市容等部门人员成立了督查考评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开展的环境卫生维护保洁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在督查中,对保洁措施落实好、工作推进快的给予表扬和奖励,否则通报批评,着力在全乡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全民参与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