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以督查促提升 护航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2-02-21 10:52信息来源:城关镇作者:刘复兴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关镇纪委紧盯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跟进到哪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督查问题整改情况。镇纪委采取听、看、议、查的形式,深入到城区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对文明城市创建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组织相关责任单位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对问题反复及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镇纪委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约谈问责。

督查人员到岗情况。运用网格线上报告和点位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员到岗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全体人员准时到岗履责,落实好全员覆盖的网格工作体系,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严抓实。

树立督查长效机制。在文明创建季度考核工作中,城关镇纪委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紧盯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让纪委监督实效在长效管理工作上落细、落实,让创建成果更有“厚度”,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