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人大代表多举措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编辑日期:2022-03-01 17:21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关店乡人大代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引导身边的群众争做文明创建者,广泛动员辖区力量,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再次掀起了文明创建新热潮。
  宣传引导。乡人大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力引导辖区群众争做文明创建带头人,激发他们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强化担当。乡人大代表深入文明创建一线,积极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群众共同清理辖区内小广告、路边杂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火热氛围。
  树立标杆。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决定在全乡开展先进典型评树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打造标杆,进一步激发群众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性。同时建立评比制度,定期开展评比活动,营造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有效落实。
  落实奖惩。根据乡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片到人、责任到人,定时巡查、定时抽查。根据关店乡考核方案,落实奖惩制度,保障文明创建成果。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