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多措并举加强“一点三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日期:2022-03-24 11:44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一点三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秀美乡村。
  积极动员,细化分工。近日,该镇多次召集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驻村干部、单位负责人召开文明创建、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通报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农村环境卫生、文明创建责任网络,确保文明创建整治工作良好提升。
  宣传到位,制度健全。为加大“一点三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镇文明创建办、各村(社区)、各单位认真传达县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创建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宣传展版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提高广大干群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为长期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镇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按照镇主要领导负总责抓整体、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村(社区)干部联系村(居)民组的网格化管理,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制度体系,有力推动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
  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村(社区)紧抓公路主干道沿线、集贸市场及相关村(社区),重点开展以危旧房拆除、畜禽圈舍、黑臭水体、违章搭建、无功能性住房和垃圾清理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创建整治行动,分清主次、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全镇的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净化和美化村容村貌,共同努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乡村环境。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