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提质提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日期:2022-03-23 18:54信息来源:城关镇作者:张传虎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在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城关镇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增强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启动“党员进社区,服务再启航”活动,把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精准对标,有效推动任务落地。

    “垃圾清理要到位,老旧小区空中管线坚决整治,菜市场卫生问题亟待解决……”为推动形成动态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文明创建机制,城关镇成立了创建工作现场指挥部,城关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小区周边“明察暗访”,一线督查发现问题,指导相关社区和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成立了综合督查工作组,建立“奖勤”“罚懒”两张清单,以网格化包保责任制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推进了23个社区、138个网格点位各项测评工作指标的完善,强化了责任区域问题的发现和整改,让创建工作不留盲点、不遗错漏。

    背街小巷与市民日常出行联系最为紧密。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城关镇以“文明创建随手拍”方式,发动社区两委、环卫保洁、网格员等在清洁家园、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巷道的硬化建设、社区垃圾积存、乱搭乱建、车辆无序停放等创建问题,随时拍照上传。数据经网格管理数据平台处理后,快速对问题进行分析,相关单位接到指令后,对背街小巷开展了一系列提升工程,对辖区内20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日以继夜地对路面破损、坑洼积水、凹凸不平等问题逐一修补。同时对违反“门前三包”、市容市貌破损等建筑垃圾、“牛皮癣”小广告、乱停车等乱象重拳出击,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修复小街巷的“毛细血管”,有效地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