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环保督察整改、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2-06-16 19:2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6月16日,凤台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环保督察整改、粮食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苏国宇、徐广书、孟坤、陈宏伟、曹伟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宜声主持会议。
  会上,县文明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开展情况;副县长苏传刚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宣读了《关于印发<凤台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升行动2022年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在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中实行县级领导包保主次干道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叶宜声宣读了《关于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第二次季度测评分值和排名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印发凤台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重点问题反馈的通知》;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劲旅公司、城关镇、李冲回族乡分别作了发言。
  刘居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差距、找准短板,以最紧迫的状态增强创城危机感。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市容环境整治,规范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及加强公共安全治理等,以最精准的举措打好百日攻坚战。要自我加压、紧张快干,加快推进厕所改造提升,有序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治理,深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刘居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快、标本兼治,坚决办好省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坚决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最严厉的手段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快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刘居胜要求,要抢抓农时、质效并重,抓好夏种夏管,强化耕地保护,提高农业质效,强化节粮减损,加快推进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刘居胜强调,要加强领导、拧紧链条,以最严明的责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查考核,从而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强烈的担当、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叶宜声强调,要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要聚焦问题、迅速行动;要责任到人、保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