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宜声调研古店乡脱贫攻坚及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日期:2020-05-23 18:39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作者:韩新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5月2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宜声深入古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午季秸秆禁烧等工作。县委组织部、古店乡有关负责人陪同。

叶宜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河村、北王集村村级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分别听取驻村工作队长、村党组织书记对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及秸秆禁烧等工作情况介绍。

叶宜声指出,要学习“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精神,基层党建工作要做扎实,基层党组织要有战斗力。要重视党员教育,严禁“三会一课”流于形式,以党课、远程教育、红色教育等为抓手促进思想认知和党性增强,坚持知行合一,不断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叶宜声强调,要坚持“一抓双促”工程,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夯实“一抓双促”工程基础,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号召力,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精准施策不散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对午季秸秆禁烧的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禁烧工作;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责任不松劲,持续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集党员干部的本领合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找准发展新思路,不断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