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工作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0-09-01 17:1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1日, 我县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机关工委、县融媒体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城关镇、经开区、李冲回族乡、凤凰镇、刘集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工作的通知》,并就城管、市场监管、教育等重点单位任务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参会单位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围绕开展好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座谈发言。
  徐广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把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要加强社会宣传,注重取得实效,制定好宣传计划,广泛运用好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叙事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形式,策划推出宣传精品,不断提升宣传实效。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围绕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坚持正确导向,加大正面宣传,把握报道节奏,有序开展好宣传报道,提升群众做好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