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店乡: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编辑日期:2020-09-12 17:3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9月11日,记者在古店乡北王集村特色种植扶贫基地——中山杉育苗基地看到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扶贫工作队正在组织基地的工人们忙着育苗、施药。

据悉,该项目由凤台美浓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建。通过申请财政扶贫资金30万元、省党建引领项目资金5万元、市林业局支持10万元,自筹资金10万元55万元,流转土602018年该项目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由凤台县森林苗圃中标施工企业种植中山杉天鹅绒紫薇苗木。台县森林苗圃按育苗技术规程,组织专业施工人员按照三个三分之一模式,栽植中山杉幼苗4万株、大苗1.3株天鹅绒紫薇苗4万株。

  目前,该项目育苗基地作为扶贫车间,吸纳1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激发内生动力,以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入股分红等形式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初步预算今年可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