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种粮大户为特困群众送“年货”

编辑日期:2022-01-26 14:23信息来源:新集镇作者:陈明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1月26日,凤台县种粮大户、瑞耕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兴杰一行提着米、油,来到新集镇常庙村特困群众刘志豪的家里,将1000元过年红包等“年货”递到刘志豪老人手中。当日,该镇另外2户特困群众也领到了刘兴杰送来的“年货”,每户1000元现金、6袋大米、1桶食用油。
    刘兴杰刚刚被农业农村部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粮食生产者)”。2015年,他看到家乡许多人在外务工,家中田地荒芜,于是承包了村民农田,成立凤台县瑞耕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凭着勤劳肯吃苦的精神,成为新集镇有名的种粮大户。作为新型职业农民,身为共产党员的刘兴杰,不仅掌握了科学的种植技术,成为脱贫户勤劳致富的引路人,而且知感恩有爱心,每年都热心捐款捐物,向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其善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