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的幸福年

编辑日期:2022-02-07 11:2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的收入挺不错的!年货也比往年置办的多些。鸡、鸭、鱼、肉、水果、花生、糖,样样都没拉下,过了一个幸福年!”我家养的这种牛适应性强,喂食时要少喂勤添……春节期间,记者在顾桥镇临淝村采访时,脱贫户刘纪影家的院子里热闹非常,他一边与村民拉着家常,一边向他们介绍“喂牛经”。

“几年前,我家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过年时看到别人家张灯结彩、高朋满座,而自己家却冷冷清清,毫无生气,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提起当年的困境,刘纪影哽咽不已。

5年前,刘纪影的妻子王丽被确诊为白血病,为了治病负债累累,成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王丽与弟弟配型成功,在省城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在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王丽度过了难关,身体也逐渐康复。2018年底,刘纪影夫妻俩决定不等不靠,学习肉牛养殖技术。三年来,夫妻俩养的牛逐年增加,不但顺利脱了贫,还靠养牛过上了好日子。

“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政府给俺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现在我身体也好了,还有啥理由不去干?只要勤快、肯干,俺家的日子绝对一天比一天红火。言语中,刘纪影夫妻的高兴劲儿怎么也藏不住。

如今,刘纪影妻子的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身体慢慢恢复健康。为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顾桥镇政府又帮扶他申请了小额贷款4万元,政府全额贴息,他们自己又想方设法筹措了10多万元,养起了黄牛。在采访的过程中,刘纪影夫妻俩始终面带微笑,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等我们掌握了养牛的技术,我们也带着村民一起养牛致富!夫妻俩人的话朴实却充满力量。

近年来,凤台县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经济,强化服务和引导,探索脱贫户创业的新载体、新领域、新内容,为脱贫户营造一个更为平等、共融的发展空间,为全县脱贫户创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组织参加多层次、多门类、多样化的技术培训,在政策、项目、资金、信息、销售、法律等方面提供有效援助,形成了城乡互动、共同推进创业、兴业的新样态。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