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织牢织密返贫防护网

编辑日期:2022-05-13 09:46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集镇切实以织牢织密防止返贫防护网为抓手,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紧盯重点人群,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新集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召开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强调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排查工作,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确保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措施到户。以镇村为主导、以帮扶干部为主体、以户为单元开展入户大排查。排查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的要求,通过线下筛查和线上比对的方式,对全镇所有农户生产生活、收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根据监测对象家庭的情况,逐户排查问题建立台账,科学制定帮扶政策,实行分层分类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坚持开发式帮扶,针对其家庭情况制定帮扶政策,鼓励他们通过发展产业、参与就业,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向他们提供产业奖补、小额信贷、公益性岗位等帮扶政策支持,努力帮助其提高内生发展能力。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