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多措并举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

编辑日期:2021-09-26 14:20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努力构建“全员反诈”浓厚氛围。连日来,关店乡多措并举做好反电诈宣传活动,全面助力平安村建设。

会议宣传。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会议通报近期最新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近期周边诈骗案例。利用乡、村干部入户开展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反电诈知识,提高网络防诈防骗能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入户宣传。多家单位抽调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联合辖区江淮义警等社会组织开展进街道、进企业、进社区等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通过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诈骗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如何防范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充领导诈骗等新型电信诈骗,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使他们认清新型电信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

强化宣传。通过无线调频广播播放反诈骗录音。同时制作反电诈重要提醒提示,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转发工作群、朋友圈,让群众了解最新电信诈骗案例形式、特点,提高应对能力。利用有效宣传阵地,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报、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等进行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多形式宣传,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