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举办防电诈知识讲座

编辑日期:2021-09-29 17:1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9月29日,县委宣传部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邀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为经开区、各乡镇宣传委员、各乡镇各单位骨干通讯员、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会上,公安民警深入阐述了全县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形势,结合近年来本地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分析,向大家普及了冒充领导、冒充熟人、网络中奖、网络购物、网购刷单、冒充客服退货退款、网络贷款等各类诈骗的手段方法,并重点讲解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不仅让全县广大宣传干部、新闻工作者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还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学到的反诈骗知识讲给自己的同事、家人、身边朋友听,让大家成为最好的反诈宣传员,让反诈知识传播到全县各个角落中去,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