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 携手防诈骗

编辑日期:2021-10-14 17:0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 胡海东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4日,我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当天,张集派出所民警深入岳张集镇敬老院开展防骗宣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在敬老院内,民警向老人们发放了通俗易懂的反诈骗宣传彩页,详细介绍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并针对老人知识面较窄、信息接收量小,自防意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通过真实案例、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老人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尤其提醒老人们在收到关于钱财的电话时要多留个心眼,有疑问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不贪图小便宜、不存侥幸之心、不信花言巧语,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不让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一致好评。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