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宣传讲座走进村庄

编辑日期:2022-02-22 08:39信息来源:杨村派出所作者:苏辉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的反电诈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2月17日,凤台县公安局杨村派出所辖区民警走进港南村,开展了一场有声有色的“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杨村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新型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并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向辖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让大家深刻认识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知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和网络投资理财等可疑方式,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进行转账。同时,民警还鼓励在场群众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广泛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共同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