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反诈骗微视频竞赛吸引众多网民参与

编辑日期:2022-02-15 08:47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作者:牛云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凤台县在春节期间举办了“反诈骗微视频”大赛,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的反诈骗新格局。
  为筹办此次赛事,凤台县委宣传部与县公安局精心筹划,拟定了微视频的主题、形式和参赛事宜,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凤台县融媒体等媒介上发布赛事启示,在全县范围内吸引网民积极参赛。 
  在赛事投稿环节,共收到包括全县乡镇社区和网民个人的50余部微视频作品,此外还收到省外网民的作品多部。经初选,共有45部微视频作品入围网络投票环节,被发布在“凤台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上,供全县广大网民观看并投票选出自己喜爱的作品。
  自2022年1月下旬开启网络投票以来,全县网民踊跃观看微视频并积极参与投票。截至目前,先后有11万余人次浏览赛事作品、2万余人次投票,广大网民在欣赏微视频中获取了反诈骗知识,提高了防骗识骗能力。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凤台县仅发生电信诈骗刑事案件1起,同比下降66.67%、环比下降88.89%,反电诈微视频宣传收到了良好成效。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