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2-03-21 16:03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关店乡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扎实开展反电诈APP注册及宣传活动,通过多元化宣传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线上宣传。充分利用辖区无线调频广播、“关店先锋微讯”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阵地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各种圈套,从而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线下宣传。通过村(社区)公式栏张贴反电诈宣传单、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不断增强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入户宣传。以近年来在邻乡、辖区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为题材,开展“以案说法”,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防范对策、骗子设置的种种圈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倡导群众下载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对APP的安装使用率,开启软件来电预警,牢筑反诈防线。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