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人大代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2-05-26 17:16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5月25日,新集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联合志愿者来到左集村,开展反诈宣传及午收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老年群体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结合“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集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志愿者开展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镇人大高度重视,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形势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动员各村(社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巧妙利用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较为集中的时机,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携手村(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普及反诈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微信网格群、应急广播播放、深入午收田间地头面对面讲解,线上线下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组织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根据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惯用伎俩,提高老年人群体对养老诈骗类型的辨别力。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